close

俏妞  脆迪酥

狗狗: 俏妞; 鳥:脆迪酥

【媽媽的回饋】

謝謝安朵老師讓我趕在生產前可先跟我家寶貝溝通,心裡最放心不下是她們倆。
脆迪酥的貪吃讓我覺得很好笑,吃俏妞的東西都不怕拉肚子了還怕吃蔬果會拉肚子^_^讓我覺得很無言
一直擔心俏妞憋尿,原來她不想弄髒家裡,真是貼心的寶貝。

----------------------------------------------------------------------------------------------------

安朵莉亞(Adoria):你好,我們可以開始今天的溝通了喔! 你想先從誰開始呢?

媽媽:脆迪酥好了

安朵莉亞(Adoria):

媽媽: 為什麼自從開始生蛋孵蛋後都不太喝鳥籠裡的水,也不吃另一邊的飼料了

安朵莉亞(Adoria):脆迪酥說  我要專心的孵蛋啊

安朵莉亞(Adoria):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要全力以赴才行

媽媽:可是可是現在也沒有孵蛋了也不喝鳥籠裡的水耶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不好喝

安朵莉亞(Adoria):你們會給他喝流動的水嗎?

媽媽:不會

媽媽:外面有放狗的水根他的自己的水兩個他都會喝

安朵莉亞(Adoria):因為我問他為何不好喝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不新鮮

媽媽:就鳥籠不喝,以前都會

安朵莉亞(Adoria):要流動的比較好喝

媽媽:好,那我常換水好了

媽媽: 因為媽媽過一陣子會有好幾天不在家要去醫院生寶寶,家裡也會有人來,脆迪酥要待在鳥籠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要習慣像以前媽媽上班都自己乖乖在鳥籠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好啦

媽媽: 麻煩跟他說我不在的時候最放心不下就是脆迪酥跟俏妞夠了

媽媽:叫他不可以隨便亂跑喔

安朵莉亞(Adoria):隨便亂跑的意思是甚麼?

媽媽:怕開門不小心飛出去

媽媽:因為公婆會來怕開門他們沒有注意到

安朵莉亞(Adoria):感覺是他會做這件事情耶

安朵莉亞(Adoria):可能要請你公婆多注意一下

安朵莉亞(Adoria):不然就在籠子裡待著比較好

媽媽:可是有人在家沒有把他放出來他就會一直叫

安朵莉亞(Adoria):因為他不太喜歡在籠子裡

媽媽:所以大部分時間他都在外面玩

安朵莉亞(Adoria):她覺得有人在家 他就想出來跟他們玩

媽媽:那叫他要乖乖的不要隨便亂跑,我在跟我公婆說請他們注意一下

安朵莉亞(Adoria):我會跟他說  但還是要請公婆注意

媽媽:

媽媽:他跑出去是想要出去找我嗎還是出去玩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出去玩

媽媽:傷心

媽媽:好吧!自己一個會孤單嗎?需要幫你找一個伴嗎?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目前不會孤單啊

媽媽:

安朵莉亞(Adoria):暫時還不用幫他找伴

媽媽: 喜歡媽媽嗎?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喜歡啊

媽媽:可是每次給他放在鳥籠曬太陽都一直尖叫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每次都曬太久了

安朵莉亞(Adoria):他只是要跟你講 曬一下就好

安朵莉亞(Adoria):不然他會太熱

安朵莉亞(Adoria):而且又被關在籠子裡 那都不能去

媽媽:都曬不到5分鐘就在尖叫

媽媽:

安朵莉亞(Adoria):應該是主要是關在籠子裡

媽媽:請他忍耐一下沒辦法啊要曬太陽身體才會健康

媽媽:因為平常在家都是開冷氣涼涼的曬太陽可能比較熱

安朵莉亞(Adoria):有可能

媽媽: 為什麼都要欺負俏妞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只是想跟他玩而已

媽媽:可是他都會搶俏妞的零食吃

安朵莉亞(Adoria):真貪吃啊

媽媽:還拔她的毛

安朵莉亞(Adoria):這樣就太過分了

媽媽:很貪吃

安朵莉亞(Adoria):我問問他 為什這樣叫做跟他玩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他的零食看起來滿好吃的啊  讓我吃一點有甚麼關係

媽媽:真的是

安朵莉亞(Adoria):我說你這樣就是欺負俏妞了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好嘛  對不起

媽媽:哈哈

媽媽:好吧 !為什麼用新鮮的蔬菜水果都不太愛吃,濕濕的水果也不愛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他怕他會拉肚子

媽媽:那他吃俏妞的的東西不會拉肚子嗎

媽媽:哈哈

朵莉亞(Adoria):他說 我沒有拉啊

媽媽:他很貪吃只要看到有人拿食物就衝過來了

安朵莉亞(Adoria):難怪他不愛被關龍

安朵莉亞(Adoria):外面太自由太好玩了

媽媽:好吧

媽媽:好!那可是飼料裡面的瓜仔為什麼也都不播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麻煩啊

媽媽:好喔

媽媽:那換俏妞

安朵莉亞(Adoria):

安朵莉亞(Adoria):俏妞他說 習慣在外面上

安朵莉亞(Adoria):如果在家 怕上不出來

媽媽:可以練習嗎

安朵莉亞(Adoria):他不想去廁所

安朵莉亞(Adoria):因為怕會臭臭的

媽媽:那我鋪墊子在客廳啊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陽台試試看

媽媽:要鋪墊子嗎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安朵莉亞(Adoria):我練習看看

媽媽:因為海龍狗會漏尿我不想要這樣讓他一直憋尿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他練習看看

媽媽: 因為我過一陣子要去醫院生寶寶,怕你憋尿憋太久,不想讓你憋尿,因為俏妞會漏尿知道你吃藥藥很久了你不喜歡,所以在家想上就上不要憋可以嗎

媽媽:我想讓他知道想上就上不要憋沒關係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盡量

媽媽:👌

安朵莉亞(Adoria):他不想把家裡弄髒髒 臭臭的

媽媽:麻煩跟他說臭臭的沒關係我們會整理

媽媽: 我從醫院回來後家裡會有月嫂來家裡2週,我怕她帶俏妞出去廁所會不耐煩,不放心她帶,俏妞如果可以在家上,爸爸回來會帶俏妞出去步步的

安朵莉亞(Adoria):這題只是告知他

安朵莉亞(Adoria):我會跟他說

媽媽:以前不能再加上因為房子是租的

媽媽:

媽媽: 俏妞是不是很怕熱,最近都開冷氣沒關,怎麼都還是會去吹電扇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對 最近很熱

媽媽:可是冷氣都沒有關餒

媽媽:他都還跑到電風扇前面吹怕她會感冒前一陣子都一直咳嗽

安朵莉亞(Adoria):他還是覺得熱

媽媽:那我要怎麼做

安朵莉亞(Adoria):可能跟年紀大有關 可以帶去看一下醫生

媽媽:因為他都這樣咳嗽預防針我都不敢打

安朵莉亞(Adoria):沒發燒就可以打針

媽媽:上次有去體檢啊都還蠻正常的, 就是吃太好而已

安朵莉亞(Adoria):先問醫生 不要自己擔心

安朵莉亞(Adoria):以他年紀 正常大約半年作一次健康檢查了

媽媽:

安朵莉亞(Adoria):他最近吃不下 也是因為很熱

安朵莉亞(Adoria):他有剃毛嗎?

媽媽:

安朵莉亞(Adoria):如果可以剃毛 可能比較不會那麼熱

媽媽:因為年紀大了之前剃毛很久才長出來所以現在就想說不要提

安朵莉亞(Adoria):其實這樣就一個夏天剃一次就好

安朵莉亞(Adoria):他會比較舒服的

媽媽:它有想剃嗎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媽媽:俏妞因為屁股受傷所以屁股是剃毛的

安朵莉亞(Adoria):恩恩

安朵莉亞(Adoria):是尾椎部分嗎

媽媽: 腰的後半部

媽媽:現在好了

媽媽:之前被狗狗咬到的舊傷不知道為什麼就爛掉了

安朵莉亞(Adoria):那位置能量還是比較差的

媽媽:因為他脊椎之前也有斷掉所以常常沒辦法走路

安朵莉亞(Adoria):年紀大 身體多少都會有問題

媽媽:那需要看醫生嗎

安朵莉亞(Adoria):但你們好像照顧的還滿好的

安朵莉亞(Adoria):定期檢查

安朵莉亞(Adoria):看有沒有需要追蹤

媽媽:都會因為他有時候都要去拿重要

媽媽:中藥

安朵莉亞(Adoria):健康檢查 應該要看西醫了

安朵莉亞(Adoria):因為要抽血 X光甚麼的

安朵莉亞(Adoria):耳朵 是有點聽不太清楚沒錯

媽媽:那個是中西醫上次監檢是六月份有抽血都正常

安朵莉亞(Adoria):那就定期追蹤

媽媽:白內障有在滴眼藥水控制可是他都會怕底藥水可以跟他溝通一下嗎

安朵莉亞(Adoria):

媽媽: 為什麼出去都一直喜歡看外面看車車呢?去餐廳也是都跑到門口一直看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那個藥藥滴在眼睛 很恐怖啊

媽媽:因為眼睛看不清楚啊所以要低要要不然之後更嚴重

安朵莉亞(Adoria):看車車是因為 他眼睛現在對會移動的東西 比較有反應

安朵莉亞(Adoria):所以他會去一直看

媽媽:因為每次出去上廁所都坐在門口看著車子很久都不上

安朵莉亞(Adoria):我請他先上完再看車車

媽媽:俏妞是領養的不知道他以前發生什麼事了但是希望他現在可以在我們家過得很好

安朵莉亞(Adoria):他說 好啦

媽媽:

媽媽:謝謝

安朵莉亞(Adoria):不客氣

安朵莉亞(Adoria):那我就跟他們說晚安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朵莉亞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